市电子信息工会2023年送教到基层活动暨工投租赁工会2023年流动心理驿站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0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90

根据市电子信息工会2023年送教到基层活动及工投租赁工会流动心理驿站建设工作安排,由市电子信息工会主办,工投租赁工会、产业资本工会、成都数据集团工会、青羊大数据公司工会联合承办的“良好沟通造就职业梦想”专题讲座于59日举行。来自工投租赁、产业资本、成都数据集团、青羊大数据等公司100余名职工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四川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睡眠医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2019年四川“蓉漂计划”特聘专家杨鑫副教授授课,旨在加强职工心理健康疏导,帮助职工掌握良好的沟通技巧和科学的职场减压和排压方法,提升精神状态和工作效率。“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对进一步提升大家沟通技巧、促进人际关系、提高工作效率很有帮助。公司工会开办的流动心理驿站,对我们职工心理调节和工作减压非常有用!”参培学员刘延说。



工投租赁一直高度关注职工身心健康,自2022年启动流动心理驿站品牌建设,以党建带工建活动及心理培训为载体,大力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努力促进职工身心健康。2022年以来举办各类活动15场,外请心理辅导专家开展心理讲座2场,并通过沙龙活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大家提供放松、倾诉、自我赋能的平台。下一步,工投租赁工会将围绕职工心理健康个性化需求,探索开展“点课——心理赋能”服务,努力创新服务方式,提升综合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