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绿色金融,助力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23-05-08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709

近日,为贯彻落实成都产融服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聚焦绿色金融,助力民生发展”的服务宗旨,下属成都工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投租赁)发挥企业优势,以融资租赁方式为四川省某城市生活垃圾综合治理企业提供了1.7亿元资金支持,以金融力量助推城市治理,这是工投租赁在民生保障事业上出实招、办实事的又一举措。

工投租赁以售后回租形式将该企业现有设备资产盘活,提供资金帮助其新建建筑垃圾、绿化垃圾综合处理以及生活垃圾填埋场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是四川省首个采用好氧发酵加速分解后、再筛分综合利用的垃圾处置项目,在全省具有示范带动效应。该项目的建设和实施,将大力提升当地垃圾处置能力和土地保护、利用率,改善城乡环境,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该项目服务面积548.69平方公里,使62.61万人收益。






工投租赁将始终秉承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金融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作用,做绿色租赁的先行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持续加大对城市污水处理、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城市供水、供热、供气以及新能源公交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助力改善民生,彰显国企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