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实体纾困,践行国企担当 ——工投租赁实现某项目全额结清

发布时间:2023-01-13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25

为积极响应国家要求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给予纾困支持的号召,工投租赁积极践行国企使命担当,为某实体企业客户调整还款方案,降低资金成本,近日成功实现该项目的全额结清。

2018年,工投租赁与某实体企业签订了《融资租赁合同》,此后分五批次投放融资租赁款近2000万元,为其引进先进设备,助其快速发展。该承租人初期还款情况良好,但后续因受疫情影响,业务量骤降,导致其现金流紧张,进而出现履约困难,至20222月,剩余约700万元租赁款项难以按时足额支付。在了解该情况后,工投租赁业务部和资产管理部相关工作人员多次与承租人协商,为其调整还款方案。通过方案调整,一方面为承租人提供了一定的宽限期,帮助其渡过难关;另一方面,为承租人大幅降低了资金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最终,疫情好转之后,承租人顺利得以脱困,也履行了还款方案,本项目租赁物也可用于再融资,为其后续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接下来,工投租赁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服务实体经济,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积极帮扶中小微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