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投租赁20亿元资产支持证券注册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16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14

近日,成都市部分区域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投租赁防疫生产两手抓,加足马力复工复产,圆满完成20亿元资产支持证券注册工作。

疫情期间,工投租赁一方面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一方面克服困难,有序推进业务工作,资金部定期组织券商举行线上会议,实时沟通和跟进资产支持证券的注册进展和销售情况。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关于提高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水平的要求,工投租赁通过发行主体信用债在债券市场积累经验,扩大对新能源、先进制造、民生消费等领域投放,形成近8亿元的符合资产证券化要求的优质资产包,于2022年具备申报资产支持证券的条件。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下发《关于对成都工投租赁1号1-5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支持证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发行总额不超过20亿元。这是工投租赁首次在证券交易所注册资产支持证券,标志着工投租赁成功打通资产证券化融资通道,直接融资逐步成熟,有利于工投租赁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周转效率,从而提升资产收益率。工投租赁也成为了成都产业集团旗下首家完成资产证券化工作的子公司。

下一步,工投租赁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创新举措、压实责任,尽快完成首期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该资金将重点支持民生、医疗、先进制造、新能源等相关企业,为复工复产提供资金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