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抓“四风”,教育引导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2-06-06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195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对“四风”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从严律己、慎独慎微,加强党性修养和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纠治隐形变异“四风”的能力和水平,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从业环境。—— 一名纪检干部在参加培训后说道。


       近日,成都产业集团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大会提出的“持续整治群众身边‘可视’‘有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廉韵产业”大讲堂(第六期)。此次大讲堂由工投租赁公司承办,邀请了成都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李仁彬为集团及下属公司的纪检人员做“把握新形势新挑战,切实纠治隐形变异‘四风’”专题授课。此次授课使集团各纪检监察机构增强了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同时督促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指示精神,成都产业集团纪委坚持专家讲理论、跟班学方法、案例敲警钟的培训形式,切实提升纪检干部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作风之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契而不舍固本强元,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易俗去猛虎,化人似驯鸥。”“四风”问题非一日之寒,纠正“四风”更非一日之功,特别是近期成都市纪委通报的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给人以深刻警醒,“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正悄然在年轻干部群体中滋生蔓延。针对新形势下“四风”问题新特征、新表现,工投租赁公司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举一反三,紧盯重大节日、重要关口、关键岗位,深入开展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根植于每位干部、职工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