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勇担当-------成都国际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01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566
       2022伊始,我市突发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为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全面排查人员信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成都市高新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2022年2月22日上午,成都国际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成都产业集团团委的号召,立即投身到高新区桂溪街道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充实社区防疫力量,助力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高新区桂溪街道所辖社区内,写字楼众多,正值节后复工复产高峰时期,外来务工人员及流动人口较多,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社区防疫工作形势紧、任务重。
       成都国际青年志愿者来到奥克斯广场核酸检测点,在开展志愿服务前,志愿者们接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岗前培训,认真聆听工作内容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为后续服务开展做足准备。

 



       核酸检测现场一早就排起了长队,为了使市民群众避免长时间在寒冷的室外等待,志愿者们一边维持着排队秩序提醒市民提前备好“健康码”,一边按照混检要求将人员分组,为受检群众测量体温,以便医护人员尽快采集受检人员信息。同时,志愿者们安排老人孕妇优先受检,积极科普防疫知识,劝导市民戴好口罩。在志愿者的共同维护下,检测队伍秩序井然,大大提高了医务工作者的采集效率。

  




       疫情当前,成都国际青年志愿者们不畏风雨,勇于担当,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彰显了成都国际的国企担当和承担社会责任的决心,众志成城,与市民群众一起共同守护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