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防微杜渐”——成都国际开展燃气安全排查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1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374

       近期四川省内发生了多起燃气使用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响应四川省和成都市政府关于迅速开展城乡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整治工作要求,成都国际积极动员党员和青年团员组建志愿者小分队,于2022年2月22日来到水碾河路北社区参加燃气安全排查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及燃气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一起对该社区住户的燃气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水碾河路北社区居民住宅57个楼栋,住户3300户,约10000人,社区内老旧院落较多,且居民中老年人及流动人口居多,因此该社区的燃气安全排查工作非常重要。
       志愿者跟随燃气公司专业人员上门排查,按照燃气安全检查清单逐项检查,重点就热水器是否合格、有无烟道、是否堵塞、是否伸出户外;燃气管道、阀门是否私拉乱接、是否有漏气;灶具是否合格、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以及其他严重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向住户居民发放《天然气安全使用明白卡》,进行燃气安全提示。



 


       燃气安全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助力筑牢安全底线,守护“心安之区”。成都国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成都国际志愿者将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为群众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努力为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