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下属工投租赁支持自贡市 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12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430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精神,成都产业集团下属成都工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投租赁”)通过融资租赁方式,以金融手段支持自贡市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

 



       自贡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金额约22.5亿元,自贡市政府为其匹配了约1000亩的建设用地,作为自贡市打造“盐、龙、灯”三张名片的破冰之作,该项目紧密结合自贡市特有恐龙文化,采用“华强方特”在国内成熟的文化科技创新技术,尤其是虚拟现实(VR)和增强虚拟现实(AR)技术,结合现代旅游管理手段运营,建成后将成为充满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的国际一流恐龙主题文化科技产业园,为人民群众提供重要的精神文化场所。

 



       近年来,工投租赁践行国企责任担当,助力各类产业项目发展,聚力拓展公共交通、医药健康、水务处理、生态农业等领域,切实发挥融资租赁业务优势,解决产业项目融资难题。同时,积极推动与川渝企业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速建设。

 



       随着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等重点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及民生项目的加速推进,拉动了我省投资和经济快速增长。工投租赁抢抓该类项目配套建设群打造契机,利用融资租赁工具,纾解企业周期性资金困难,保障项目建设落地落实,助力四川打造具有大文化和大旅游国际视野“全景旅游”,推进西部内陆融入“一带一路”先行区、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下一步,工投租赁将持续关注与我省战略发展相关产业方向,发挥国有企业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社会经济建设贡献更多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