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投租赁助力高科技企业破解芯片“卡脖子”难题

发布时间:2022-01-06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538

       芯片行业作为高精尖的产业代表,国产化意义重大。近日,成都产业集团下属成都工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投租赁)通过售后回租的方式向四川明泰微电子有限公司成功投放融资租赁款项,用于支持芯片行业发展,加快国产替代化进程。




       明泰微电子的母公司四川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泰电子)是国内一流的专业生产半导体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同时也是负责兼营集成电路设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涵盖了我国半导体行业四大支柱中的集成电路封装和测试,作为西部地区集成电路封装与测试行业的领军企业,近三年营业收入年均增长50%以上,2021年被评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




       为了促进此次合作,工投租赁董事长率队前往内江市高新区白马园区调研明泰电子,明泰电子执行董事郑渠江、副总经理参加调研,双方就主要产品和企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沟通交流。




       集成电路封装与测试是半导体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随着国产替代进程的加速,行业整体产业规模有望在2021年突破万亿元。本次调研,为双方公司进一步共赢合作,促使我司深入半导体行业开展相关业务夯实了基础。近年来,工投租赁聚焦电子芯片产业,深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需求,通过对明泰电子的实地考察及项目合作,在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推动中国制造的道路上,迈出了有力的一步。未来工投租赁将继续坚持浚源活融的原则,与产业同呼吸、共命运,助力芯片行业的技术攻关,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实现全面快速发展,为构建人类科技命运共同体积极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