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术创新驱动轨道交通体系完善助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工投装备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30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40
       近年来,成都产业集团下属工投装备公司作为大步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坚持深耕盾构机专业领域,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积极投身西部大开发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以盾构机技术创新为驱动,助力成都地铁9号线、贵阳地铁3号线、广州地铁7号线、深圳地铁14号线等多条轨道建设。近日,四川省经信厅网站公示了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工投装备凭借自主创新能力、科技研发实力,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促进技术成果转化
       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底蕴是科技实力。工投装备自成立以来,已成功申报实用新型专利13项,并获得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多项技术落地运用,其中,盾构机土仓可视化技术运用至工投1号盾构机,打破了传统凭借人员经验判定土仓内部情况的工作方式,进一步缩短盾构机土仓检查时间,降低土仓检查成本,规避人员进仓的安全风险;同时,积极推动盾构云大数据分析与传统施工行业相结合,依托大数据处理技术与移动互联网技术,为施工方提供有效的施工难点解决方案,促使城市轨道交通、综合管廊等工程实现地下空间开发更容易,技术更简单、施工更安全、管理更高效,盾构施工更智能。





       敢为人先,追求卓越,贡献奋斗青春力量
       工投装备按照成都产业集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的总体部署要求,聚焦人才“第一资源”,不断优化和完善人员配置,逐步形成适合的人才培养方式:建立适应市场规律的人才引入机制,发布员工内部推荐计划,加强领导与员工之间交流的机会,实行导师带徒制度,让基层员工能够受到更多的关怀、关注。在安全生产、技术攻关、经营管理以及创新创效等方面攻坚克难,注重青年人员一线锻炼和培养,目前派驻到安全生产和建设城市地下空间一线业务人员占公司一半以上,一线提拔干部多名。



       效率领先,质量至上,护航服务体系建设
       工投装备秉承“求实、创新、担当、奉献”精神,围绕客户和市场需求,形成了集设备订制调整、租后咨询、维护保养于一体的全方位专业化服务体系。强化作业质量,为客户提供“放心”服务,设立现场服务中心,精心组织、确保设备均衡生产。提高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舒心”服务,保持设备良好工作状态,提供设备的机械、电气、液压等系统的调试及整机总装调试的技术服务。
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和成长潜力,工投装备各类喜报频传。不仅本次荣获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还在今年内荣获了四川省“诚信企业”称号、入选成都市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培育企业、获得成都市新都区“优秀成长奖”等。
未来,工投装备将注重研发能力,以创新谋发展,不断提升专业化优势,坚守“专精特新”理念,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