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山掘地盾构促经济,一线慰问温暖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31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465
       为进一步实现“走出去”发展战略,2021年成都工投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投装备)参与到贵阳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中。贵阳作为贵州的省会城市,在“十四五”时期更加重视从产业互通、开放合作、民生共进等方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正大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贵阳作为工投装备“走出去”发展战略的第三个城市,工投装备全力以赴,力求圆满完成任务。

       

       一、从“人工”到“机械”,从“矿山法”到“盾构法”

       贵阳是典型的喀斯特山地城市,地质地形条件复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任务十分艰巨。据悉,贵阳地铁1、2号线均采用“矿山法”施工,即“人工开挖”。工投装备此次协同贵阳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施工方中国中铁连续攻克盾构机狭窄车站分体式始发、长距离喀斯特溶岩发育硬岩地层掘进、中风化泥质白云岩易糊刀盘等重大难题,先后投入3台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成功打破贵阳地铁传统“矿山法”施工方式,为贵阳地铁建设提供有效安全保障。

       随着工投9号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在师范学院站-东风镇站区间盾构试验段的顺利贯通,极大地提高了工投装备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在交通工程建设的机械化运用水平,这意味着贵阳喀斯特地区轨道交通盾构试点应用的有效尝试,为工投装备后续在贵阳盾构机租赁市场的业务拓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机械寒冷,人情温暖

       严冬来临,寒意渐浓,贵阳恶劣的施工天气给坚持奋战在一线工作的员工带来了严峻考验,为充分践行对基层一线员工的关心和帮扶,切实关心好、照顾好基层一线员工,同时为确保公司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完成,公司领导委托党员代表带队前往贵阳地铁三号线项目进行“冬送温暖”慰问及年终安全大检查。

       党员代表张琛为全体一线员工送去了所需的防寒服,同时对贵阳项目现场进行安全复查,并核实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确保安全作业和身体健康。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贴心的问候,让员工们感受到公司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三、推进工程建设,加快经济发展

       毗邻川渝两省的贵州,受益于四川和重庆的辐射和溢出,正在进入轨道交通建设大时代。根据已贯通的贵阳地铁1号线相关统计,1号线正式运营当天,贵阳市民高峰期出行时间缩短了约20分钟!极大地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引导人民群众绿色出行。城市轨道交通是便民利民惠民的重大民生工程,而工投装备参与建设贵阳地铁3号线是一条新的交通大动脉,对贵阳加快城镇化进程,加速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其建成后将助力贵阳构建现代立体交通体系,推动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沿线各区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正有序进行中。
       下一步,工投装备将继续推进“走出去”发展战略。以强化技术为“走出去”的源头之水,持续提升核心技术力量;以人才培养为“走出去”的发展之本,不断增强技术队伍本领;以市场拓展为“走出去”的动力之源,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建设,促进业务多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