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投租赁2亿元知识产权定向资产支持票据储架额度成功注册

发布时间:2023-11-14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75
       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国人民银行四川省分行、成都市知识产权局等上级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在成都银行牵头的各中介机构的通力协作下,“成都工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23年度成银知识产权第一期定向资产支持票据”于近期获得了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审批通过,储架注册额度2亿元,是工投租赁近年来坚持业务转型、融资创新的又一重大突破。
       该项目为四川省首单知识产权资产支持票据,创新性的采取底层授信银行出具融资性保函而在ABN券端无外部信用增进模式,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要“完善创新服务体系,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鼓励金融机构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本项目的成功注册是工投租赁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产融结合,支持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赋能共同富裕的具体实践。
       下一步,工投租赁将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集团战略为引领,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方向,深挖创新发展动能,进一步探索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产品、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