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金融“活水” 润泽千企生机 成都中小担、工投租赁助力中小企业开足马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4-06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85

新年伊始,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步消退,以及中央、地方接连发布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出台,中小企业纷纷摩拳擦掌开足马力准备大干快上。成都产业集团旗下成都中小担、工投租赁公司把握企业需求,响应政府要求,提前制定方案,以充盈的金融“活水”支持中小企业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

乍暖还寒的早春,成都中小担、工投租赁公司的项目经理纷纷走进川内各地的中小微企业,白天在机器声轰鸣的厂房车间,深入开展尽调,了解资金需求;晚上他们回到办公室紧张忙碌,为每个企业精准“画像”,撰写尽调报告。

据统计,202313月,成都中小担累计为1500余户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支持36亿多元,为成都经济起步提速、开局争先贡献金融力量;工投租赁完成项目投放10.48亿元,切实帮助企业扩大产能、提振信心。

全力尽调,高效协同

奋发强夺取开门红

在四川宝光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成都中小担担保三部的周济、陈云杰又来到熟悉的车间现场。仅仅两年多时间,在成都中小担有力的金融支持下,该企业已从一个年收入3000余万的小微企业成长为年收入上亿元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成为特变电工、许继电气等大型企业的重要供应商。今年年初,在获悉企业开展技术攻关研发新产品,急需补充流动资金时,中小担项目经理及时开展尽调,最终为企业火速办理了“科创贷”担保款1000万元。

因为资金的有力保障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该公司创新的SEG-40.5环保型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研发已进入最后测试阶段,预计今年7月开始向市场推广。此外,公司2022年研发的低压真空断路器在今年一季度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以亮眼的创新成果打响了“开门红”的第一炮。

绿色租赁,不负春光

推进新能源公交“绿色”升级

春风拂过,将沉睡的大地吹满了绿。工投租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形成绿色低碳交通运输方式”的指示,以及实现“双碳”目标的内在要求,以融资租赁方式推进新能源公交事业茁壮发展。

一季度,工投租赁已向部分地市公交合计提供超1亿元的融资租赁资金支持,以金融支持助力公交公司更换新能源公交车辆总计251辆,切实推进了绿色出行发展,进一步促进绿色出行友好环境建设、增加绿色出行方式“吸引力”、增强公众绿色出行意识“凝聚力”,进一步提高城市绿色出行水平。

一直以来,工投租赁牢记时代发展使命,助推城市客运体系良性发展,在节能低碳战略中,积极投入新能源公交车、轨道交通建设,以融资租赁形式为近20家川内公交公司电动新车购置、旧车改造升级累计提供资金支持超30亿元,成功助力4,000余辆公交车完成“绿色换装”,为发展低碳城市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火力全开,争分夺秒

助力建圈强链驶入“快车道”

新年伊始,成都平原上处处生机蓬勃——工业企业吹响开工“冲锋号”。在彭州石化园区,成都晟源石化有限公司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该企业是产业“建圈强链”新材料链上企业,目前处于项目投建尾期。在其急需资金支付工程进度款时,获得了成都中小担3750万元的担保贷款,保障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像晟源石化这样的“圈”“链”企业,仅在202312月就有126户获得了成都中小担近7亿元的担保支持,户数同比增长19.8%,而这些政策支持的“链属”企业又带动着更多的“专精特新”和配套中小微企业复苏和发展。

步入2023年,成都中小担、工投租赁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决心全力拼经济,马不停蹄抢抓时间窗口,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