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产业集团下属企业工投租赁2023年首期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

发布时间:2023-03-24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12

2023年是成都产业集团“经营管理提升年”,3月24日,成都工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投租赁”)在集团的指导和帮助下,吹响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号角,2023年首期资产支持证券(ABS)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共募集资金6.02亿元,2023年直接融资工作取得开门红。

这是工投租赁发行的第二期ABS,总发行规模6.02亿元,其中优先级5.71亿元,底层资产包含多个“专精特新”、绿色低碳和建圈强链融资租赁项目,吸引了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昆仑银行、华泰资管等多家优质机构参与投资,最高认购倍数达4.2倍,优先级加权平均票面利率创2023年以来西部地区同期限ABS加权平均票面利率最低。

截至目前,工投租赁累计发行债券43.91亿元,融资规模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融资产品种类呈多元化发展,今年将创新拓展独立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继续完善直融产品种类。

下一步,工投租赁将用好募集资金,大力支持民生消费、交通运输、先进制造、绿色低碳和电子信息等相关企业,同时继续做好后续债券的发行工作,为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