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投租赁积极研究新政策 资产清收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11-24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795

为切实化解存量逾期资产,着力突破逾期项目执行难题,工投租赁始终关注最新法律法规以及相关行业新的政策变化,并积极探索资产清收路径和方法。近期工投租赁公司的两个历史逾期项目的资产清收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某逾期项目2019年底进入执行阶段,但因项目停工、财务资料不齐,无法对项目的质押股权出具评估报告,不能确定起拍价,面临处置难题。202211日正式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股权若干问题的规定》(法释〔202120号)中规定“可以适当高于执行费用的金额确定起拍价”。依据此条,工投租赁公司再次向法院提出拍卖申请,近日质押股权经过多轮拍卖顺利成交。某逾期项目2016年进入执行阶段,但由于白酒行业处于寒冬期,该项目质押的一批原酒多次司法拍卖均流拍。近年,随着《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导意见》发布和白酒“新国标”的正式实施,工投租赁深入研究行业政策和市场环境,抢抓行业回暖窗口期,积极推动司法拍卖,近日,项目质押的原酒经过数十次竞价顺利成交,有效解决了处置难题。

接下来,工投租赁将继续按照成都市国资委及成都产业集团对逾期资产清收、盘活工作的要求,积极研究行业新政策、新规定,不断强化资产管理,同时主动创新探索逾期资产处置的新模式、新方法,努力提升资产盘活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