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从心出发——工投租赁工会开展2022年度心理健康培训课暨绘画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2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799

“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沸羊羊,你是什么羊?”“北京株,广州株,成都株,你是什么株?”“部门考,公司考,到底熟没熟?”当后疫情时期遇到年底考核,着实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焦灼,当看到身边的同事、邻居和家人变成小阳人,年底又有做不完的工作,身体精神都承受着不小的压力。为缓解员工后疫情时期精神焦虑和年底工作压力,进一步促进员工增强心理情绪掌控感和确定感,12月22日,工投租赁工会组织开展“共同抗疫·从心出发”2022 年度心理健康线上培训课暨绘画沙龙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培训,工投租赁工会邀请到了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特聘专家吴兆华博士,吴兆华老师围绕“后疫情时代,职场人员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这一主题为职工进行了专题讲解,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后疫情时代职场人员产生心理问题和压力的原因,并分享了如何疏导心理压力、保持积极心态的小窍门,引导大家正确面对压力,调整好心态,管理好情绪,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下午,为了进一步缓解压力,在绘画老师的指导下职工纷纷拿起画笔,在蒲扇上画出心目中最美的图画,大家尽情挥洒创意。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绘制,一幅幅生动的图案跃然扇面,一把把精致的团扇新鲜出炉,大家纷纷执扇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职工纷纷赞叹,本次活动既让大家在讲座中学到了科学的心理调节方法,又在绘画活动中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下一步,工投租赁工会将切实发挥好服务职工职能,加大职工关心关爱力度,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员工有效进行心理减压,引导大家以更加阳光健康的心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