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融资租赁业务年内将落地成都关区

发布时间:2018-04-20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070

  近日从成都海关获悉,自四川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成都海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海关总署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责任分工清单》相关任务,着力创新工作机制、争取中央政策、改革监管模式、支持优进优出,全力助推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截至今年3月31日,在总体方案责任分工清单涉及成都海关的33项任务中,成都海关牵头或联合牵头的任务有25项,其中已有17项落地,5项争取能在年内完成,其余3项还需向上争取政策支持;配合参与的任务有8项,涉及成都海关的部分已基本完成。
  今年,成都海关将加快推动飞机融资租赁业务落地等重点工作,年内飞机融资租赁业务将正式落地。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近日海关总署批准同意在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开展汽车整车保税仓储业务,保税期最长可达3年。在保税仓储期内,企业暂不缴纳税费,销售后再办理缴税。这将有力推动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在川开展。与此同时,今年3月初海关总署等4部委发文批准设立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这是成都获批设立的第3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将成为天府新区开展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重要平台。
  最近,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重点做好推动飞机融资租赁业务落地、加强中欧班列(成都)沿线国内国际海关合作等工作。目前,成都海关在前期深入调研基础上,制定了相关异地委托监管方案,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通力合作,积极推动飞机融资租赁业务开展。
  在加强中欧班列(成都)沿线国内国际海关合作方面,今年成都海关将落实与乌鲁木齐海关合作备忘录,推动集拼集运模式常态化运行,支持中欧班列(成都)做大做强,同时开展与国际班列沿线欧洲目的地国家海关的国际合作,探索建立与波兰罗兹海关等班列欧洲目的地国家海关“端对端”的合作机制,提升企业在境外通关的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班列运行效率。

转载自: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