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供应链金融模式与创新路径探索》课题启动会暨调研座谈会在工投租赁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6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397

       2022年6月10日,四川省金融学会2022年度重点课题-《智慧供应链金融模式与创新路径探索》课题启动会暨调研座谈会在成都工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顺利召开,该课题由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和工投租赁公司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伍成旗、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会长张晓玫、工投租赁公司总经理简继业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政策法规处伍成旗处长对课题背景、研究思路及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工投租赁总经理简继业结合工投租赁公司相关业务的开展情况,对供应链金融的应用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需要支持的事项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伍成旗处长对工投租赁公司在供应链金融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融资租赁在供应链金融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融资租赁公司是地方经济发展有力的补充力量,一方面要抓好业务,服务好中小企业发展,另一方面要加强风险防控,维护金融稳定发展,同时主动研究、用好国家和省市及区县相关政策。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四川省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现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课题研究各参与单位的任务分工、重点方向及研究计划,为推动课题研究任务有序实施、保障研究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