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走进秦蜀文明 感受青铜之美 ——工投租赁组织员工和家属参观“秦蜀之路 青铜文明特展”

发布时间:2018-08-29 信息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294
       8月25日,工投租赁公司组织员工及家属前往成都博物馆参观“秦蜀之路 青铜文明特展”。

      走进一楼的“秦蜀之路青铜文明特展”,一件件立于眼前的青铜器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文字、优雅的形态,深深的吸引住到场观众的眼光。


  


      此次参展的青铜器可谓等级高、数量多、种类全。有央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专题报道过的“中国”之源——“何尊”,有四川青铜器的“网红”代表——“青铜人头像”,有老少皆喜爱的最萌盛酒器——“兽面纹觥”,有被称为我国第一部“青铜法典”的亻朕匜(zhèng yì)铭文,有被誉为最早的廉政谈话的四十三年逨鼎铭文等等两百多件青铜重器。这些展品充分展现了古代秦蜀工匠们精湛的技艺和严谨的雕刻态度,昭示了当时中国人的审美情趣,印证了自古以来秦岭南北文化交流的深度与广度。                      


         

           


      此次活动很多员工带着小朋友前往参观,和孩子们一起了解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蜀地文化,了解关中、汉中、巴蜀三地的青铜文明及其独特价值,更使员工感受到了历史重器的文化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为员工主动融入天府文化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成都工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018年8月28日